ID534213982

专注各类美食,小吃技术研究与分享。

新手学潮州牛肉丸做法,变质牛肉上线,选材是硬伤!

今天分享:“新手学潮州牛肉丸做法,变质牛肉上线,选材是硬伤!”

潮州牛肉丸名闻天下,但你可知道,市面上90%以上的所谓“潮州手打牛肉丸”居然连一点牛肉也没有!或者说你可能买了假牛肉做潮州牛肉丸!所以,潮州牛肉丸做法技术再好,牛肉丸做出来也没有弹性,吃起来不劲道。要做好的牛肉丸,选材是重中之重,但是很多人并不懂得买新鲜的牛肉,今天跟大家分享做牛肉丸如何选好材料。


明明是正宗的潮州牛肉丸做法技术,怎么做出来的潮州牛肉丸吃起来就是没有劲道?80%的原因是因为你不会选材。看牛肉新不新鲜有4个技巧:


1,看牛肉色泽

a新鲜牛肉:牛肉看起来是均匀的红色,有光泽,肥肉脂肪洁白色或乳黄色。

b次鲜牛肉:牛肉色泽偏暗,脂肪无光泽。

c变质牛肉:牛肉色泽呈暗红,没有光泽,脂肪发暗甚至有点变绿色。


2,闻牛肉气味

a新鲜牛肉:淡淡的肉腥味,这是新鲜牛肉特有的正常气味。

b次鲜牛肉:放置已久不新鲜的牛肉偏酸味。

c变质牛肉:已经变质的牛肉是有点腐臭味的,已经不用再食用了。


3,摸牛肉黏度

a新鲜牛肉:触摸时不粘手,表面微干,有风干油膜。

b次鲜牛肉:表面干燥,新的切面才湿润。

c变质牛肉:表面干燥发粘,新切面也粘手。


4,测牛肉弹性

a新鲜牛肉:用手指轻轻按压牛肉,凹陷能立即恢复,看不来按压过,弹性好,证明这是新鲜肉。

b次鲜牛肉:手指按压后,凹陷恢复缓慢,而且不能完全恢复,看得出按压痕迹。

c变质牛肉:手指按压后,凹陷不能恢复,并且留有明显的痕迹凹凸痕迹。


其实广东潮州牛肉丸做法不难,但是光有技术还不行。选材不好,技术再好也做不出优质的牛肉丸。记得以上4个买牛肉技巧,再也不怕买到假肉或者是次肉啦。如果实在是不小心买到了不是那么新鲜的牛肉,想要牛肉变得鲜嫩,可将牛肉冷冻后,再冷藏一两天,肉质会略微变嫩,但肯定是不如新鲜的诱人啦!


本文整理于《嘉鼎煌小吃培训》官网,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