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4213982

专注各类美食,小吃技术研究与分享。

家乡潮汕牛肉丸做法很有嚼劲,因为配方里加了这个东西

今天分享:“家乡潮汕牛肉丸做法很有嚼劲,因为配方里加了这个东西”

自制牛肉丸没有嚼劲怎么办?说起的潮汕牛肉丸,爽口弹牙,吃过念念不忘。但是很多人自制牛肉丸都做不出这样的效果,其实潮汕牛肉丸做法有三个窍门:一是冷藏,二是加入适量粘合剂(生粉),三就是要摔打!这三点,可以说是缺一不可。




做潮汕牛肉丸准备材料:

牛瘦肉500g

五花猪肉100g

盐7g

糖5g

生粉40g

食用油20g


潮汕牛肉丸做法步骤 

1, 牛肉,猪肉洗净浸泡2小时,去除血水后,切成小肉丁,放在一个大容器里。



▲很多人不明白,为什么要放猪肉?因为牛肉脂肪比较少,所以为了增加口感,避免过柴,加入适量的猪肥肉,牛肉丸吃起来会更顺口。


2,加入盐、生粉,搅拌均匀后,把肉丁放入打酱机中。如果量多,可以分次加工,搅打成泥状。也可以让搅拌机搅打一会儿,停下来用筷子拌一拌再继续搅打,这样也能打的比较均匀。



▲先加盐,可以让肉中的肌动球蛋白更好的释放,有利于提高肉馅的粘稠度。同时还能使肉馅附着更多的水分,让其更加鲜嫩;


3,全部搅打好的牛肉酱,放进一个大盆中,加入剩下的生粉、糖、食用油,然后用手或者用筷子,朝着一个方向快速搅拌均匀,肉酱就会开始抱团成泥。



4,用手抓起肉泥,用力的摔打,慢慢的你会发现肉泥的粘性越来越强,成为一个有弹性的肉团,摔得越多,弹性越好。牛肉泥摔打起劲的标准:取一团肉泥贴在掌心,翻转掌心向下,肉泥不会掉下来,基本上就可以了。


▲ 正宗潮汕牛肉丸做法,摔打肉酱无数次,才有弹牙又劲道的效果。

5,手捏牛肉丸。

先煮一锅清水,水量可以稍微多一些,煮开后记得转微火。下丸子时,要保持水面平静,基本没有泡泡的状态,否则很容易将丸子冲散或者开裂。



用手抓取一把肉酱,在大拇指和食指处用虎口的力量挤出一个圆球,一个完整的牛肉丸就出来啦。这时用一个勺子,蘸上水,把牛肉丸挖取下来。将勺子放入热水中,肉丸就会自动脱落。

▲ 在勺子上蘸些水,能让做出来的肉丸表面比较光滑哦。


6,依次捏完全部的牛肉酱。开中火,牛肉丸熟后会慢慢浮起来。


7,捞出肉丸,待完全冷却后,就可以直接食用,或者密封冷冻了。



潮汕牛肉丸做法简单,但想做得很q弹很有嚼劲,肉酱不要经过了千百次的反复摔打,而不是随随便便倒腾几下就行了。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先把肉冷藏一会,增加粘稠性,再拿出来制作,也可以让牛肉丸变得更有劲道。


本文整理于《嘉鼎煌小吃培训》官网,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
评论